對於汽車座椅我還真是一點研究都沒有!只知道有分嬰兒用的 Infant car seat (carrier)、可以從嬰兒坐到70磅甚至100磅的 Convertible car seat。當然還有從大兒童開始坐的 car seat or booster seat。初步研究結果,嬰兒用的時間最短,通常都是從出生用到六個月至九個月左右就必需換成大一點的兒童座椅了。所以覺得買嬰兒座椅加上兒童座椅很不划算。嬰兒座椅的好處是當baby 還小的時候可以提著走或是把嬰兒座椅卡在推車上,這樣就不用把小孩拔來拔去了。一車時就把這汽車座椅卡在車上就行了。就像下面這個圖這樣。

uppababy with infant car seat  

JK BB 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也是一份過期很久的禮物了  來自 Lucey 妹妹~~~也是早在三個月的時候就拿到手了。很巧的我們在 San Jose 居然有共同認識的朋友,是冠的一個球友,他 Christmas 回台灣時和 Lucey 見了面,所以就托他帶了這本書給我。因為閒在家裡沒事做的我也不愛做什麼其他運動,想說討論區媽媽們對 Lulu老師的好孕瑜珈這本書評價蠻高的,所以也有興趣來敗讀一下。書裡記載了 Lulu的懷孕過程以及心得,再加上她自己本身是個瑜珈老師,所以我相信她書裡面介紹的瑜珈姿勢對孕婦來講應該蠻有幫助的,隨書還附贈一片 DVD 可以跟著做,蠻不錯的。

之前就提過我是位懶媽媽,有了這本書之後老實說也只有偶爾做做裡面的瑜珈,可是不得不說的是裡面真得有很多姿勢可以減輕腰酸、脊椎痛的問題,尤其是尾椎酸痛。還有幾個床上運動姿勢做起來也很舒服。看來我要收起偷懶的心,開始每天照著做了,不然整天覺得自己身體像70歲的阿嬤一樣,這裡酸那裡痛的。

JK BB 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太太早在寶寶三個月大時就托瑪緹太太順道帶來給寶寶的禮物,只是懶惰的賴媽媽一直都沒有把它拿出來拍照存證,直到最近驚覺日子逼近了!趕快補進度 :P  這套漂亮的寶寶衣服是好太太精心替妹妹準備的!背心式的兔裝加上小外套,不論是冬天或夏天都適穿。再加上一條同色系的包巾、以及一雙 Robeez 的室內鞋。貼心的好太太怕賴媽媽產後身材走樣,還準備了一本"坐月子補也能瘦"的書,希望賴媽媽產後快快的恢復身材。看來我若產後變成大胖子就有違好太太的苦心了!所以~~~塗媽媽~~~這本書是妳過來幫我坐月子時要讀的書~~~請照著做~~謝謝。

PS: 希望我古錐的阿母看得懂這篇文章,不要又問我好阿姨是誰的阿姨呀?塗媽媽是誰呀?賴媽媽是指我婆婆嗎? @@ 

JK BB 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天晚上吃完晚餐後,上廁所時驚見小咖!也就是咖啡色分泌物!嚇得我花容失色~`` 想說從懷孕到現在也沒有出過血或是有咖啡色分泌物,為什麼現在突然出現了?怎麼了?寶寶還好嗎?這一串的問題開始出現在我的腦海中。二話不說先去臥床再來慢慢想。雖然那個小咖只有一小片,不過也足夠讓我神經衰弱的了。由於是晚上也不能連絡我的婦科診所,心裡還在盤算著要不要直接衝去醫院急診?可是以這種情況,沒有肚子痛,只有一點點小咖,急診室應該不會理我吧。與其坐在冰冷的急診室等待,不如躺在床上靜觀其變,等明天一早再去找婦科醫生。在這期間也上網看了媽媽討論區是否有人有類似的情形?結果好像也有些人這樣,莫名的出血,多休息就沒事了。再加上好友瑪緹說這個周數,流水比流血嚴重,想想好像也是~~~先穩住心情看明天醫生怎麼說?至少不是一直流也不是紅色,所以應該會沒事。 

發現有小咖之後就一直想確認寶寶還有在動嗎?可惜寶寶沒有配合,可能正在睡覺。喝冰飲也沒反應,當下就覺得當時小瑪講得胎心機應該買一台的,這樣至少可以馬上聽看看寶寶的心跳如何?只可惜胎心機都要上網買,店面沒有實貨所以不能馬上衝去藥妝店買一台回來試。後來想到了我的胎教機!通常寶寶聽胎教機都有反應,所以趕快拿來聽聽~~~~果然~~~音樂開始沒多久她就開始動了。所以剛剛真得是在睡覺現在被我吵醒了   妹妹心裡一定很幹的想說靠! 這個音樂又出現了。 不過知道妹妹還有在動就安心許多了。

JK BB 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Gennie belly support  這個產品是請媽媽從台灣幫我寄過來的。隨著肚子越來越沈重,走路太久就會覺得肚子有下墜感以及容易變硬。所以挑了個BBH 討論區推薦的 Gennie's 奇妮托腹帶。台灣的托腹帶有很多種選擇,大部份的媽媽都推六甲村品牌,不過我嫌價位稍貴一些,於是選擇了日本品牌奇妮。台灣的托腹帶功能有很多種,有中腹型、全腹型、電磁波防護型等等。我是選擇了中腹型的托腹帶,全腹型怕到夏天太熱。像北美賣的一條細細的圍在下腹那種又覺得好像沒什支撐感?不過我也沒有用過美國賣的這種所以也無從批評。只是我覺得我應該會比較喜歡肚子被包起來的感覺吧。在穿著上是建議先穿托腹帶再穿內褲。這樣上廁所時才不用把托腹帶拿掉。

JK BB 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收到好朋友 Yvonne 從台灣寄來的愛心~~~這本書之前在媽媽討論區裡看到各位媽媽們強力推薦,所以我也很想買來讀一讀,結果不料 Yvonne 竟然挑中了我心中想要的書!真是我的好冰友呀!  希望讀完這本書之後可以幫助我們的女兒一覺到天亮!

這個包裹寄送過程中還有一小段烏龍插曲!話說我上禮拜五收到郵局的貼條,剛好送包裹來時我人不在家,所以我可以選擇隔天去郵局拿、或者是請他們再送一次。由於美國郵局蠻遠的,每天都只開到晚上 6:30  老公下班後根本就趕不及去拿包裹。所以我就決定上網填資料叫他們禮拜一再送一次。

JK BB 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個禮拜收到了Linda & Eric 寄來澳洲品牌的 OiOi 媽媽包!托到現在才寫開箱文。真是個懶惰的媽媽~~~

這個媽媽包的外觀是很亮麗的彩蝶圖案以及防水材質,Linda 選了個男女適用深咖非色底系列想必是讓 Kwan 爸爸背的時候不會太奇怪吧!呵呵~~~~真是個男女適用的媽媽爸爸包。謝謝 Linda & Eric!!!

JK BB 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超音波是繼上次9周之後就再也沒見過寶寶了,等了10周終於可以再和寶寶見面所以特別興奮!尤其是這次可以知道性別囉!很多人問我覺得是男寶寶還是女寶寶?老實說沒有特別的感覺,若真要說的話只有在9周時看到超音波覺得寶寶很好動,連醫生都笑著說這個寶寶很愛動哦!所以我們倆直覺是男寶寶。我本身是覺得男生女生都好,只要健康就好。若真要選一個的話我可能會先選擇有女寶寶。因為若生第二隻的話,是男是女都ok....可是如果先生了男寶寶,第二隻我就會非常期待是女寶寶了,總覺得我生命裡若沒有女兒的話會覺得很遺憾。陸陸續續很多人猜我懷的是男寶寶,我也漸漸的被影響覺得我肚子裡的寶寶是男生。再加上自從開始有胎動以後寶寶每天都動呀動的~~~~就更覺得可能是和他老爸一樣的好動鬼~~~當超音波技師幫我照時說是女寶寶呦!當下我還覺得有點意外呢,就好像覺得自己不會中獎結果卻中了頭奬的感覺!看來上帝有聽到我的心聲~~~當然我也喜歡男寶寶,有個迷你老公也應該很 sweet....不過弟弟就先等等吧。^^

IMG_2897.JPG IMG_2899.JPG  

JK BB 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Feb 07 Tue 2012 03:07
  • 胎動

其實在16周左右第一次感覺到胎動。不過當時是把手放在肚子上,突然感覺到肚子被吐了一下!有點像裡面有人在彈肚子的感覺。之後陸陸續續感覺到有空氣的感覺,不過並不確定這些是不是胎動?明顯的胎動是在最近18周的時候開始覺得肚子裡的寶寶在翻動。一開始是只有晚上吃完飯感覺得到,現在越來越頻繁了!不過現在反而把手放在肚皮上並不容易感受到胎動......老公有幾次試著想要感受看看,可惜寶寶不領情,硬是不動!所以爸爸到現在還摸不到寶寶。

胎動的感覺真得很奇妙!很多媽媽們告訴我接下來會越來越明顯,很累,尤其是半夜睡覺時寶寶動不停根本睡不著。不過對我目前來說有胎動感覺比較安心,至少對寶寶開始有存在感了!只要他有持續的動就可以知道他一直在我身邊。

JK BB 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之前無意間在Babyhome 討論區裡看到媽媽們在討論這台胎教機,它是一台有專利課程的胎教機,總共有16個課程,從懷孕第18周開始聽。這16堂自然聲頻的課程主要是模擬媽媽的心跳聲,讓胎兒開始學習分辨媽媽真實的心跳聲和 babyplus 所發出的模擬心跳聲。據說這樣的刺激可以增加寶寶的學習能力,讓寶寶有更佳的學習能力。老實說,用這個小孩就會變得比較聰明?學習比較好?我持著保留的態度。這台胎教機吸引我的地方是在babyhome 討論區使用過的家長感言都是 Baby 出生後比較不愛哭、愛笑,很好帶、很容易安撫。對我來說比什麼將來學習力強來得重要!因為我是個懶惰的媽媽   所以就決定敗一來台玩玩!

對於 babyhome 討論區有關 BabyPlus 的連結在這: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3356488&bid=8&r=107&page=1

JK BB 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