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吃完晚餐後,上廁所時驚見小咖!也就是咖啡色分泌物!嚇得我花容失色~`` 想說從懷孕到現在也沒有出過血或是有咖啡色分泌物,為什麼現在突然出現了?怎麼了?寶寶還好嗎?這一串的問題開始出現在我的腦海中。二話不說先去臥床再來慢慢想。雖然那個小咖只有一小片,不過也足夠讓我神經衰弱的了。由於是晚上也不能連絡我的婦科診所,心裡還在盤算著要不要直接衝去醫院急診?可是以這種情況,沒有肚子痛,只有一點點小咖,急診室應該不會理我吧。與其坐在冰冷的急診室等待,不如躺在床上靜觀其變,等明天一早再去找婦科醫生。在這期間也上網看了媽媽討論區是否有人有類似的情形?結果好像也有些人這樣,莫名的出血,多休息就沒事了。再加上好友瑪緹說這個周數,流水比流血嚴重,想想好像也是~~~先穩住心情看明天醫生怎麼說?至少不是一直流也不是紅色,所以應該會沒事。 

發現有小咖之後就一直想確認寶寶還有在動嗎?可惜寶寶沒有配合,可能正在睡覺。喝冰飲也沒反應,當下就覺得當時小瑪講得胎心機應該買一台的,這樣至少可以馬上聽看看寶寶的心跳如何?只可惜胎心機都要上網買,店面沒有實貨所以不能馬上衝去藥妝店買一台回來試。後來想到了我的胎教機!通常寶寶聽胎教機都有反應,所以趕快拿來聽聽~~~~果然~~~音樂開始沒多久她就開始動了。所以剛剛真得是在睡覺現在被我吵醒了   妹妹心裡一定很幹的想說靠! 這個音樂又出現了。 不過知道妹妹還有在動就安心許多了。

隔天一早就衝去婦產科找醫生,可是不巧醫生在手術房開刀,下午2點才看診。護士小姐叫我們別緊張,這樣的情形還蠻常見的,她幫我們安排下午兩點插隊看醫生。反正我的產檢剛好是明天,那就今天一起做一做。下午醫生幫我照了陰道超音波檢查子宮頸厚度及開口有沒有閉合?一切都正常。再來就是看baby 的狀況,胎盤正常、羊水量正常、小孩看起來也正常,心跳正常。所以醫生說她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小咖?問我是否有走太久的路?這讓我回想起上周五穿了無敵托腹帶後去逛了4小時的街   難道真得是走太久造成的?不管原因是什麼,醫生說走路通常走個15~30分鐘就要休息,不要一次走一小時以上~~~害我都不敢告訴她我去走了4小時沒休息。 所以自己覺得身體狀況Ok 可以 handle 並不一定是真得?或許真得有累到但是自己沒感覺?總之醫生交待這一周就不要到處走動,多臥床休息。

醫生還給了我們她的 pager number.....若是晚上有什麼症狀可以 call 她,她會回電話。覺得美國醫療速度的確是比加拿大快非常多。馬上可以見到醫生,還可以page 醫生咧。若是在加拿大的話突要要見婦科醫生都不見得安排得到時間。急的話就叫你去急診室等個12小時就被打發回家了。聽這邊的朋友說連小兒科醫生,都可以寫email 問問題,而且回信速度之快!不用親自跑一趟診所,如果是不怎麼嚴重或是媽媽不確定這樣的情況需不需要帶去給醫生看的話?

相對來講,這樣的醫療代價就是非常貴!若是老了有錢付得起保險費的話住美國的確也不錯,若是沒工作沒錢,還是滾回加拿大吃政府的或是回台灣好了。不然真是付擔不起呀。

現在邁入第六個月 (24周4天),接下來還有一項抽血檢查就是血糖檢查。要找一天空腹去抽血、然後喝那個傳說中難喝至極的糖水,隔一小時後抽血、隔二小時後抽血。如果不幸沒過的話再重復以上的行程,喝更多糖水 >.<  希望血糖檢查能一次就過關。

醫生也給了我們醫院的簡介,我們自己去選擇要生產的醫院。每間醫院都有提供產前準備的課程,所以打算在預產期的前一個半月去上完這些課好做準備。突然覺得再過沒多久寶寶就會出來和我們見面了耶!怎麼時間過這麼快?突然害怕了起來!  老實說,不怕生產過程是騙人的!隨著時間越來越近,開始會想起那個不知道有多痛的產程。算了!先別想這些了,等最後一個月再來挫著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 BB 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