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汽車座椅我還真是一點研究都沒有!只知道有分嬰兒用的 Infant car seat (carrier)、可以從嬰兒坐到70磅甚至100磅的 Convertible car seat。當然還有從大兒童開始坐的 car seat or booster seat。初步研究結果,嬰兒用的時間最短,通常都是從出生用到六個月至九個月左右就必需換成大一點的兒童座椅了。所以覺得買嬰兒座椅加上兒童座椅很不划算。嬰兒座椅的好處是當baby 還小的時候可以提著走或是把嬰兒座椅卡在推車上,這樣就不用把小孩拔來拔去了。一車時就把這汽車座椅卡在車上就行了。就像下面這個圖這樣。

uppababy with infant car seat  

這樣在初期的確是蠻方便的,尤其是不想把baby 吵醒時。不過對於媽媽來講能提多久就是個問題了!汽車座椅加上baby 的重量,根本提不太動。所以我只想買個二手的 infant car seat 或者就不用 infant car seat 了,反正我的推車已經有提籃了,缺點就是小孩上下車都要從car seat 上面解下來再放到推車上。

至於convertiable car seat 的選擇,我也就是聽從朋友們的意見,推薦好用的是 Britax Marathon

 britax  

可是老公去店裡看完之後,他對於另牌,Recaro 更情有獨鍾,他說這是一個很有名的賽車椅品牌,若一樣的錢他寧可買這個牌子自己看了也爽 @@  對我來說我是覺得隨便啦!反正只要是安全、好看就好了。我其實也喜歡 Recaro 多一些,因為它有比較多顏色的選擇,所以我選了下面這個小紫,真是越看越可愛!

Recaro Riley  

它們還有小粉紅的,不過我覺得小紫比較好看。

Recaro Hanna  

所以我們家妹妹的汽車座椅就被我們兩個外貌協會的人這樣給決定了。我是看了amazon 上的評價還不錯,而且既然是做賽車椅的公司,安全上就應該沒什麼問題吧。所以就這樣決定了。 這個安全座椅可以從3磅坐到70磅,差不多是五歲。也夠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 BB 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