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在26周時做了葡萄糖耐糖測試,也就是懷孕中期要檢查血糖是否正常?是否患有妊娠糖尿病?一大早到了抽血中心,這次的抽血是前一天晚上先空腹8小時,早上一大早去抽空腹血糖,然後給一瓶 75g/300cc 的糖水在五分鐘之內要喝完。之後的第一小時抽一次血,第二小時再抽一次血。總共抽三次。終於要喝那個傳說中很難喝的糖水,拿來是一瓶冰的菊子色的糖水,長得像下面的照片那樣。

glucose  

喝第一口時覺得還不錯喝耶!基本上就像芬達桔子汽水,只不過再甜一點,沒有想像中喝呀~~~~可是當喝到一半時開始覺得噁了~~~那個甜死人的味道一直卡在喉嚨,開始有吞不下去的感覺。硬著頭皮趕快在五分鐘內把它喝完。抽血的護士交待等待的時間內就只能坐在那裡,不可以起來走動。過了15分鐘以後開始覺得頭暈、有點想吐的感覺,心想我不會是糖尿病吧?!原來有些網友說喝完就直接去吐了是真得!還真得蠻噁的。後來發現包裝上就有寫喝這個的副作用是頭暈、噁心、嘔吐    不過覺得在美國喝這個是比台灣的媽媽們幸運多了!據說台灣是給你一包糖粉,然後用水泡成一杯沒味道的甜死人糖水 >.<  應該更難吞下去吧。

昨天接到醫生打來的電話,心想不妙!看來是血糖沒過關了!醫生說那三次抽血,我的第一小時血糖有點高!正常值是180 我是195  其他的兩個抽血值都正常。所以要我去看營養師注意一下飲食然後重點是 "不用再做第二次抽血"  耶!   一直很擔心第一次沒過要再做第二次,第二次要喝更多糖水,然後抽四次。真是要命了。

不過如果空腹血糖正常,二小時後也正常,那第一小時不過的原因其實不就是我的胰島素調節功能有比較差一點嘛~~~~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我的妊娠糖尿病檢查不過的機率很高,因為雙方家族都是有糖尿病遺傳,所以對於懷孕時我有妊娠糖尿的機率應該是比正常孕婦高一些的。懷孕期間我也一直有在注意 carb 的攝取,就是怕會產生妊娠糖尿病,。雖然今天這個結果並不完全通過測試,不過也還算不是太差。只要再多注意一下醣類的攝取以及多吃一些 low GI foods 應該不會影響到寶寶。

另外醫生還說我有缺鐵,要我去買鐵劑來補充。看來是牛肉吃太少了。這下我們家老公可開心的咧!天天來大魚大肉好了。難怪最近常覺得頭暈,原來是缺鐵了。唉!真是兩難呀!補充鈣質的同時,鐵的吸收就會變得比較差!可是懷孕期間這兩樣都要加強補充呀。。。希望鐵劑跟多吃一點牛肉能解決我缺鐵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 BB 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