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之後女人最在乎的不外乎就是寶寶的健康以及自己的體重問題了!又希望寶寶可以健健康康長大,可是又不希望自己胖太多,最好是只胖寶寶不胖在自己身上。可是在懷孕期間要達成這樣的任務有點困難!因為懷孕後變得比較容易餓,食慾大增,隨時都想吃東西。老公就說 "妳現在終於了解我的感受了!我從小到大都是處於這種狀態"   。若是懷孕初期有孕吐的人體重可能不太會增加,若是沒孕吐的人就有可能因為食慾好以及飢餓感而吃下太多東西讓初期的體重增加太多。

我懷孕初期沒有什麼不適的症狀,頂多就是下午開始覺得脹氣、噁心,不過東西還是照吃,也沒吐過。所以前三個月體重增加了3磅。懷孕中期從13周~24周總共增加了9磅。25周~28周增加了2磅。標準是從24周開始每周增加1磅直到36周。所以從懷孕到現在28周我的總體重增加了14磅、大約是6.4公斤。如果照著標準走的話那到生產還會再增加 8~10磅 (3.5~4.5公斤) 看來整個孕期只想增加10公斤的目標有點困難 >.< 那就希望不要超過12公斤好了。

因為在北美都不太照超音波的,不像在台灣每次產檢都會用超音波檢查寶寶的身高體重,所以媽媽可以依照寶寶的大小來決定是否該多吃一些東西還是該控制一下體重了。像我上個月只增加2磅心裡就會有點擔心寶寶是否有照著正常的速度在長大?不過因為上次咖啡色分泌物的問題有照超音波,所以至少目前為止可以知道我的寶寶大小在正常範圍裡面。希望未來的二個多月體重不要爆衝,只好每天跟妹妹說叫她從媽媽身上多吸收一點營養過去,不要胖到媽媽, 反正baby 胖胖的也沒人會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 BB 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