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要進入第33周了!再不到7周的時間就會和寶貝見面了!!記得懷孕初期總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可是從中期開始時光飛逝,一下子就到了33周了。有點措手不及的感覺。隨著寶寶快要出生,母性的本能也開始築巢、陸陸續續的把需要的東西準備好,也去上了媽媽教室的課 (Childbirth Preparation)。總共四堂課,每堂課2.5小時。這禮拜上的內容是生產過程以及如何減輕陣痛。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生產過程的影片,也不是不知道生產過程每位媽媽的慘狀。可是當自己是即將臨盆的大肚婆時再來看這些影片的確是有感同身受的感覺。教室裡的每位媽媽看完影片之後都是鐵青著臉,笑都笑不出來!光想像自己再幾周後也要這樣就很恐怖!看完影片第一個想法就是~~~~要不然剖腹產好了?!  好像容易一點~~~

懷孕後期的行動能力和初期、中期真得差很多!現在走個30分鐘左右就一定要休息一下+尿尿了,而且還要看當時baby 的位置,若是壓著膀胱的話只要一走路就感覺想尿尿或是膀胱痛。出門也一定要帶水,超及容易口渴,喝了又要跑廁所,不喝又不舒服。有時還會莫名的心跳加速。走30分鐘就要休息真得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去個賣場不可能20~30分鐘內就結束,這樣多掃興呀!光買個菜加結帳也要這個時間。幸好是住在殘障人士的天堂--北美,大部份的賣場都有提供電動車可以使用,給行動不便、胖子不想走、像我一樣懷孕走不久的人可以使用。這樣增加了我想去shopping 的慾望了!尤其是前一陣子被醫生交待少走動,走10~15分鐘就要休息。我心裡想,從停車場走進賣場都差不多快10分鐘了吧,這樣要逛什麼呀?!因為有電動車的加持,我的人生又變彩色的了!不用擔心去了賣場走太久或是累了怎麼辨?找不到地方坐。累了就去開電動車,可以慢慢、舒舒服服的逛。所以現在大部份都去 Costco, Target, Walmart, Home Depot  這種有提供電動車的地方。

雖然孕婦要多運動、多走動才好生,可是醫生似乎都建議在後期,35~36周以前不要走太多太久,要適當的休息,免得早產,當寶寶隨時可以出來的周數以後就會可以多走動幫助生產。像青蛙蹲的動作現在也還不能做的樣子。我是因為之前有小咖所以被醫生交待少走動。可另一個孕婦朋友產檢時醫生也是叫她不要走太多路,走個15~30分鐘就要休息一下。所以看來後期的孕婦們並不是不能走,而是和吃東西一樣要少量多餐。即使你可能覺得自己ok 可以走很久,但是地心引力和其他總總因素可能會讓寶寶提早出和和妳見面。所以還是要少走動多休息好。

除了行動比較不方便以外,睡覺時要翻身也變得比較困難了。要慢慢翻肚子才不會變硬。完全側躺也沒有很舒服了,要半側半平的不壓到肚子才舒服。不然側躺時baby 就一直踢,好像壓到她一樣。不過很幸運的是我沒有腰酸背痛的問題,所以從床上爬起來沒有問題,蹲下站起來也沒問題。不過另一位朋友就沒這麼幸運了,她在床上自己起不來,需要老公拉她起來,蹲下也站不起來。常常腰痛。她從初期開始就跟我說她常腰酸痛,後來只是愈來愈嚴重了,並沒有減輕症狀。她還是懷孕前有固定在健身運動的人呢。所以懷孕真得是看各人體質以及每胎的狀況不同,完全沒有不適症狀的人真得非常幸運。有些婆婆媽媽們看到我們這些懷孕症狀這麼多的人免不了要說她們以前懷孕時多猛可以上山下海的,我們現代年輕人怎麼這個樣子?!或許我們這些老弱殘兵真得比較遜,可是另一方面也是她們早在青春洋溢的20幾歲就生了,年輕總是體力好身體強呀!不像我們都是到了高齡才肯生第一胎,懷孕前就已經有初老症狀了,懷孕後更像個阿嬤。

至於胎動方面,妹妹很好動,現在的周數更是無時無刻感覺得到她在動。常常動得我肚子變型,感覺她好像都不用睡覺一樣。看來我要有心理準備會是個像爸爸一樣不用睡覺的寶寶了。我要好好把握現在想睡就可以睡的美好時光,再幾周後就只能配合著寶寶的作習來睡覺,對於我這種愛睡覺的人來說一定很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 BB 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