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妊娠糖尿病而因禍得福,賺到一次超音波!!  在北美照超音波可是難得可貴的,如果懷孕沒什麼特殊狀況每次產檢都不會照超音波,整個孕期只會照兩次,分別在初期以及20周左右的高層次超音波。所以基本上從20周以後媽媽們就不知道小孩在肚子裡的況狀了,只能假設小孩都有正常的長大,也不知道小孩的體重、頭圍、肚圍等等。

這次超音波我可是很期待呢,因為也等於要宣布我從28周開始飲食控制的成果。很擔心妮妮有沒有正常的長大?會不會太大?或是太小?飲食控制的主要目的就是不讓baby 太大,可是若恰巧baby 吸收不好長不夠大怎麼辨?上次28周左右因為咖啡色分泌物也照了一次超音波,所以得知妮妮在 27~28周時是963克。自從28周以後我的體重到現在只增加了4磅,今天產檢還掉了一磅!所以還真不知道妮妮有長大嗎?!

爭氣的妮妮果然有乖乖聽話!沒讓媽媽失望!測量出來妮妮目前體重是 2735 克,36周3天,完全符合我的懷孕周期!而且體重落在標準的 50% 真是太乖了!也就是說這2個月以來妮妮的體重增加了4磅左右,剛好就是我所增加的體重!所以完全沒胖到媽媽呢!真是個乖寶寶   這下我就安心多了!已準備好迎接妮妮的到來!若她想提早出來和爸爸媽媽見面也隨時歡迎!!

這裡有懷孕週數及胎兒體重對照表,媽媽們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howmama.com.tw/b61/t7018/ 

從超音波上面還看到她一直在打哈欠、吐舌頭、用手遮著臉。這裡的超音波機器是一般的兩光2D機器,所以看得其實也沒有很清楚,不過覺得她的鼻子長得像爸爸。嘿嘿~~~~ 等出來之後就知道妮妮到底長得如何了?還有妮妮的頭圍大了一點,有37周,肚圍在35周多,看來大頭可能也是像爸爸~~   要是因為大頭而生不出來需要吃全餐的話就要好好揍老公一頓了!

還有發現血糖的變化在35周以後好像慢慢恢復正常了!前天去見營養師統計資料也是顯示到35周是血糖的高峰,之後就開始慢慢下降恢復正常了。所以最近發現吃一樣的東西血糖值比以前低,昨天晚上還試吃了一塊蛋糕當點心,一小時後的血糖值也才117,所以看來一切都慢慢的恢復正常了!!!  yay.....

營養師是說生完後胎盤離開母體血糖就會回到正常值,不過還是要我一周至少抽驗2次血糖看看有沒有超標?生產完後的標準就鬆多了!飯後1小時只要低於 154 就過關了。生產後3個月要去抽血做 Hemoglobin A1c 的檢查,這項抽血檢查是沒辨法作弊的,不是你抽血前一周好好吃血糖值就會低,而是可以測出你這三個月裡的血糖值有沒有正常?如果測出來的結果低於 5.6%  就是正常,之後每1~3年回診追蹤一次即可。若介於 5.7~6.4%的話就要去喝 75克糖水來斷定血糖值。高於6.5% 就直接會被診斷第二型糖尿病了。

以我的形況看來應該生產完就沒糖尿病了吧!finger cro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 BB 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