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三周才來寫生產文好像有點太久了!前幾周都在睡覺、吃飯、餵奶、擠奶中渡過,有婆婆媽媽的幫手不至於太累,不過就是每2~3小時要起來一次常睡不飽。即使不用顧小孩也要起來擠奶或親餵。這些鎖事就以後再說吧。

說到陣痛,一開始其實和月經來的悶悶痛感覺差不多,隨著子宫頸口打開痛感會加強,在生產的前兩天就開始有假性陣痛,說到假性陣痛其實也不算假性,因為也是有規律的陣痛,從15分鐘一次到10分鐘、7分鐘一次。都發生在零晨12點,持續到早上六點,然後就結束了!連續兩天都以為要去生了結果一到早上就不痛了!真是白痛了兩晚。直到6/25日零晨,原本也是想說又是個放羊的小孩,也有點懶得計算陣痛的時間了,不過睡覺時隱隱約約覺得頻率好像越來越接近,差不多7~8分鐘一次,所以還是乖一點來計算好了。終於到了零晨3點左右有5分鐘一次的陣痛了,可以去醫院囉!趕快洗個澡準備準備,深怕等一下陣痛又結束了。到達醫院差不多是零晨5點。5分鐘一次的陣痛比之前來得強多了!不過還是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的確曾經有一度的想要挑戰不打無痛的極限在哪裡?不過不到5秒就放棄這個想法了。我看我還是別自討苦吃好了。

到了醫院檢查之後確定可以留下來,沒被退貨!耶~~~終於要生了!到了醫院已經開了2.5公分,護士來檢查時我就事先交待我要打無痛,免得太晚講來不及打或是剛好麻醉醫生沒空。2個小時候護士再進來內診,說開了4公分多左右,不過內診真是他媽的痛!護士還很輕鬆的用手在被面挫來挫去,還在考慮這樣是3.5公分?還是4公分?我痛到想罵他髒話,有需要考慮這麼久嗎?!內診完之後護士說現在其實就可以打無痛了,我也可以晚一點再打,不過麻醉醫師待會要去手術房,至少2小時後才會出來,所以要我決定是要現在打還是要等2小時後再打?我當然選擇現在在打!誰知道2小時候會多痛?沒事幹嘛白白去多痛那2 小時。

果然打完無痛之後就像上天堂一樣快樂!可以好好睡一覺。我的婦科醫生也來看我,幫我打羊水弄破來加速產程。不過打了無痛之後子宮頸開的速度的確就變慢了,但是我覺得了沒差,多出的那幾小時就躺在那裡睡就好啦!接下來的幾個小時一直都處在5-6公分,沒什麼太大的進展,我也因為藥物的原因一直在昏昏欲睡,直到換下一個值班的護士問我多久沒換姿勢了?我們才知道原來還可以換姿勢哦,以為就只能躺在那裡。接下來這位護士好多了,每30分鐘一小時就會進來讓我換姿勢,果然這樣一來子宮頸又開到9公分了。所以整個上午沒啥進展要怪罪於上一個兩光護士,就只知道進來看開幾指,也不會給一些有幫助的建議。

原本想說已9公分應該快了,再1~2小時內就應該會全開了吧!可是沒想到這一公分居然花了我6小時還不開,不知為什麼我的子宮頸就是不全開,baby 的頭都已經準備好很下來了,他們都可以摸得到,可是沒全開就是無法生,醫生、護士試著用手把它推一推也還是沒開。我還一度覺得是不是因為打了無痛,感覺不到痛感所以就不開?所以痛無痛藥效快過時我試著忍著不再按藥劑,直到痛到想按時居然藥劑沒了!要等麻醉醫生來加藥,偏偏麻醉醫師在產房裡!我的天呀!有沒有這麼倒楣?!後來我告訴護士我的想法,是不是有痛感才比較容易開?她說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我是白痛了!接下來只要開始感覺痛我就趕快按,免得真得痛起來按也也要一陣子才有效。突然覺得無痛真得是個救人的發明!因為我覺得無法忍受的時候其實身上還是有麻醉在,很難想像若沒打無痛的話是多麼的生不如死?

直到晚上11點我的好護士要下班前打電話給我的醫生告知情況,醫生說那可能就要剖腹了。當下我心裡真是好多條線!很不甘心就因為這1公分要被抓去吃全餐。20分鐘後醫生來了,內診也是說子宮頸還有一公分,不過她也很努力的推,想把子宮頸推開。當時我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了,滿腦子想著等一下要去剖腹,還在想安慰自己的理由,想著這樣也好,下面不會有傷口,陰道也比較不會鬆弛。還在自我安慰的當下醫生叫我push....我還心想,推子宮頸為什麼要push 呀?想要我出力看看能不能把子宮頸推開嗎?頓時間產房出現了四、五個護士,我也就照著他們的指示做,直到老公很興奮的大喊看到頭了!!!我才知道原來我要生了!剛好一次陣痛來時醫生把那1公分的子宮頸往上推,baby 的頭就出來了,害我很錯亂得要把剛剛的剖腹產情緒改到自然產。接下來就是等每波的陣痛來出力。打了無痛後push 真得一點也不痛,雖然沒有痛感,但是還有出力的感覺所以知道要如何施力。過程還蠻快的,大約推4次陣痛就出來了!

聽到 baby 哭的那一剎那真得很感動!還很不能相信我居然生了一個 baby 耶~~~~ 一個在我肚子裡10個月的小東西終於出來和我們見面了!Rainee 有7磅 (差不多3200克) 49.5公分。這次生產過程在醫院時間總共19個小時,若再加上從零晨開始的規律陣痛那就差不多要22小時了!還真是久呀!就卡在那該死的1公分。不過很高興沒去吃全餐,要歸功於我有一位很棒的婦產科醫師。

另外提供美國生產金額給大家參考參考。基本上是照秒算錢的,生得越久越貴。之前聽說自然產價位在1萬~1萬2美金,結果這次生產完帳單明細出來了,居然總金額是2萬8美金! 有沒有這麼誇張?!這樣沒保險的人我看就在家裡自己生好了~~~~  幸好老公的公司保險福利還蠻不錯的,我們只需要付200塊美金就解決了。想來美國生個美國寶寶的人也要三思一下,若是像我一樣在醫院生了19個小時加上住院2晚,帳單也會逼進這個價位呢。之前有問我的婦科醫生,她說若早產或是寶寶要住保溫箱的話是一天一萬美金。所以呀~~~~~ 還是有雄厚的財力再來美國生小孩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 BB 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