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到現在都還沒發生過孕吐。只有從4周~8周時常常覺得很噁心,尤其是吃完晚餐以後肚子就一直脹氣快要爆炸的直到上床睡覺,想吐又吐不出來。可是這些症狀在第9周開始漸漸好轉了!肚子比較沒這麼脹、持續打嗝、有點噁心想吐,但是比之前減輕很多。要不是9周才剛去照過超音波我肯定又要開始亂想,擔心baby 有沒有長大?!討論區裡的馬媽都說孕吐的高峰是 9-10 周,12-16 周之後就完全消失了。怎麼我的高峰好像比較快結束?!這樣不知道是好是壞? 有研究說孕吐嚴重的媽媽 baby 會比較聰明?!看來我的baby 可能不怎麼聰明所以我都沒吐。 不過應該說是個貼心的小孩沒讓媽媽吃太多苦吧。

雖然沒有孕吐,可是口味的改變還蠻多的!不用擔心,懷孕並沒有神奇到讓不吃豬的我愛上豬或肥肉,只是平時很喜歡吃的東西會突然不喜歡了!像是我最愛的韓國菜,不知為什麼想到那個味道就一點興趣都沒有。8周以前很喜歡吃重口味的東西,不然都覺得食之無味。平常不會想要吃炸雞的我會叫老公去買肯德雞、chips、一次吃10塊麥克雞塊當點心。總之就變得愛垃圾食物,也不想吃青菜。可能是那幾周亂吃的結果讓我9周時產檢血壓偏高吧。可是很奇怪的是之後就沒這麼想吃那些東西了。偶爾會想吃甜的東西,像是紅豆湯,平時煮晚餐前想好喜歡的菜式,煮完後就完全不想吃也吃不下,雖然還是逼自己吃了一些,可是吃完之後就覺得噁心打嗝都是晚餐的味道。頭腦裡就自然想起那些味道會很想吐。上次去外面吃了一碗炸醬麵,可是吃起來是苦的!老公又說沒有呀,味道正常。看來是我的味覺壞掉了。

現在要邁向12周了,以上這些症狀都減少相當多,除了晚餐後還是會有小噁心以外,還有一次吃到一半胃痛以外沒有太多的不適,連嗜睡症狀好像也有減輕?最近反倒是常失眠,明明11點就累到眼睛張不開了,可是去床上躺卻要滾到半夜2點才睡得著。即使下午不睡午覺也是一樣,真是太奇怪了!難道是隻夜貓子比比?希望下周的產檢一切正常,等過完年後再來開始做一些yoga 來調整一下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 BB 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