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懷孕開始就打算之後要餵母奶,也常聽說餵母奶這條路一開始很辛苦,但是只要一直餵就一定會有奶,所以也沒想太多,生產完在醫院時就開始親餵了,有沒有奶我也不知道,只是就讓妮妮吸吸吸,想說初乳不是說只有一點點嗎?所以我用手擠不出來也是正常的,而且妹妹的尿布量也夠,應該有吃到東西吧?第三天回到家後餵完奶妮妮就大哭,還想再吃,可是也已經吸了一個多小時了,這時周邊的婆婆媽媽開始說是不是沒吃飽?奶不夠?沒奶?在這些壓力下補了配方奶給妮妮,當下其實心裡的壓力有減少一些些,因為奶頭也被吸得破皮流血,所以每次要餵時就覺得頭皮發麻。可是從補充配方奶的這一刻也就開始了我少奶奶坎坷之路了!

接下來我用擠奶器擠看看,還真得一滴奶都沒有!(驚) 所以妮妮真得三天都沒吃到東西?在醫院時護士說很多人的奶是一周後才來,所以要耐心的等,多給寶寶吸,到了第五天,開始有漲奶的感覺了,可是奶硬得真石頭一樣,擠不出來!擠半天只有2~3cc  石頭奶讓我半夜根本睡不著,努力用手按摩、手擠+ 擠奶器也是擠不出來,到是破皮的奶頭血被擠出來了~~~~這樣搞了一、二個小時後看著我面目全非的奶頭真是讓我悲從中來~~~ 想要放棄母奶之路了!可是即使想放棄現在的石頭奶還是得解決呀!含著眼淚入睡的隔天接到好太太的安慰電話~~心情好多了!好好睡一覺之後情緒也比較平靜後再來開始解決石頭奶的問題。接下來就是一直冷敷+按摩,用手慢慢擠把胸部弄軟。看網路的資訊有些人說要熱敷有些人說要冷敷,搞到最後我的經驗是:若塞住了、有硬塊或是石頭奶就要冷敷,絕對不要熱敷!冷敷可以暫緩乳汁分泌才不會越塞越嚴重。石頭奶時用擠奶器是擠不出來的!只能用手慢慢擠。等乳腺暢通的時後若想增加奶量,擠奶前先熱敷會有幫助。除了冷敷按摩之外還買了大豆卵磷脂來吃,果然很有效!漸漸的石頭奶變軟了,可以擠得出來了。還好沒變成乳腺炎

JK BB 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隔了三周才來寫生產文好像有點太久了!前幾周都在睡覺、吃飯、餵奶、擠奶中渡過,有婆婆媽媽的幫手不至於太累,不過就是每2~3小時要起來一次常睡不飽。即使不用顧小孩也要起來擠奶或親餵。這些鎖事就以後再說吧。

說到陣痛,一開始其實和月經來的悶悶痛感覺差不多,隨著子宫頸口打開痛感會加強,在生產的前兩天就開始有假性陣痛,說到假性陣痛其實也不算假性,因為也是有規律的陣痛,從15分鐘一次到10分鐘、7分鐘一次。都發生在零晨12點,持續到早上六點,然後就結束了!連續兩天都以為要去生了結果一到早上就不痛了!真是白痛了兩晚。直到6/25日零晨,原本也是想說又是個放羊的小孩,也有點懶得計算陣痛的時間了,不過睡覺時隱隱約約覺得頻率好像越來越接近,差不多7~8分鐘一次,所以還是乖一點來計算好了。終於到了零晨3點左右有5分鐘一次的陣痛了,可以去醫院囉!趕快洗個澡準備準備,深怕等一下陣痛又結束了。到達醫院差不多是零晨5點。5分鐘一次的陣痛比之前來得強多了!不過還是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的確曾經有一度的想要挑戰不打無痛的極限在哪裡?不過不到5秒就放棄這個想法了。我看我還是別自討苦吃好了。

JK BB 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到了34周的時候還沒有看到妊娠紋的出現,心裡暗爽可能不會長了!結果就在36周的時候突然發現側腰部份有大約1公分、紅紅的點,也不知道是不是妊娠紋?觀察了幾天之後確定應該是了!因為它越來越明顯也變長了   接下來妊娠紋出現的速度之快,"一眠長一吋"! 現在連肚皮下腹的地方也有一點點了!唉!看來會長還是會長,只能安慰自己幸好有擦保養品,所以36周之後才開始長,若是30周或更早就開始長的話現在應該很恐怖了吧!若問我生第二胎會不會再擦 Mama bee? 我應該還是會擦,也不見得是用妊娠霜吧,我覺得一般的身體乳液應該都夠用了,頂多在後期時加一些維他命E油讓它更滋潤一下,其他的就隨緣了!反正乳液平時就有在擦了。


JK BB 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吃完晚餐之後一直感覺妮妮的頭在往下壓,不知道是壓到膀胱還是哪條神經?每次發生這種情形時連路都走不了!好像被電電到一樣!通常妮妮都是晚上九點以後才會開始動得比較厲害,可是今天晚餐後她就開始動個不停,全身都在動,我就一直被電到,連坐著都不舒服,動到我都覺得她是不是想鑽出來了?還是她在裡面不舒服?之後就開始有不規則宮縮,心想是不是快要生了?可到了隔天早上又一點動靜都沒有。看來妮妮還想在媽媽肚子裡多住幾天吧。希望她可以在這周或下周就出來和我們見面。


JK BB 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ask me!
  • 請輸入密碼:

因為妊娠糖尿病而因禍得福,賺到一次超音波!!  在北美照超音波可是難得可貴的,如果懷孕沒什麼特殊狀況每次產檢都不會照超音波,整個孕期只會照兩次,分別在初期以及20周左右的高層次超音波。所以基本上從20周以後媽媽們就不知道小孩在肚子裡的況狀了,只能假設小孩都有正常的長大,也不知道小孩的體重、頭圍、肚圍等等。

這次超音波我可是很期待呢,因為也等於要宣布我從28周開始飲食控制的成果。很擔心妮妮有沒有正常的長大?會不會太大?或是太小?飲食控制的主要目的就是不讓baby 太大,可是若恰巧baby 吸收不好長不夠大怎麼辨?上次28周左右因為咖啡色分泌物也照了一次超音波,所以得知妮妮在 27~28周時是963克。自從28周以後我的體重到現在只增加了4磅,今天產檢還掉了一磅!所以還真不知道妮妮有長大嗎?!

JK BB 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五月的長周末本來想去 Lake Tahoe 來個babymoon....可是因為太晚決定旅館都客滿了,而且一堆朋友提醒我們現在已經35周了好像不是太適合出城,要是在山上突然要生怎麼辨?想想也是~~~所以就打消了念頭。反正住過世界名景 Lake Louise 之後去看 Lake Tahoe 應該會失望吧   等幾年後想念加拿大湖景時再去 Lake Tahoe 好了。 所以我們就決定去附近的海邊 Carmel & 17 Mile Drive 走走。只需要2小時不到的車程,非常適合 Day Trip。

出發囉!

JK BB 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28周開始進行飲食控制,到目前為止都還不錯,每餐的血糖大部份都可以在標準值以內,除了外食比較難控制,因為外食的烹調方式、調味等等都會影響血糖的上升。孕婦控制飲食會肚子餓嗎?答案是會的!因為每餐的量變少了,本來一餐可以吃的份量分成兩餐吃,那種感覺就是才剛開始吃幾口以後就必需停止,對我來說早餐是最困難的了!因為整晚都空腹時間長的原因,當一開始吃早餐胰島素分泌也比較慢,所以通常妊娠糖尿病的媽媽最難控制的就是早餐了!也就是說早餐要吃得比其他餐還要更少的量血糖才不會超標。雖然兩小時後可以再吃點心,可是一大早肚子正餓的時候只能吃兩口真是不爽呀!

孕婦標準血糖值 (美國)

JK BB 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5/23是我們結婚周年日,已經五周年囉!時間過好快~~~~~還記得當時在 Banff/Canmore 的快樂時光,一下子就五周年了。來一下憶當年吧!

IMG_2141  

JK BB 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很快的要進入第33周了!再不到7周的時間就會和寶貝見面了!!記得懷孕初期總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可是從中期開始時光飛逝,一下子就到了33周了。有點措手不及的感覺。隨著寶寶快要出生,母性的本能也開始築巢、陸陸續續的把需要的東西準備好,也去上了媽媽教室的課 (Childbirth Preparation)。總共四堂課,每堂課2.5小時。這禮拜上的內容是生產過程以及如何減輕陣痛。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生產過程的影片,也不是不知道生產過程每位媽媽的慘狀。可是當自己是即將臨盆的大肚婆時再來看這些影片的確是有感同身受的感覺。教室裡的每位媽媽看完影片之後都是鐵青著臉,笑都笑不出來!光想像自己再幾周後也要這樣就很恐怖!看完影片第一個想法就是~~~~要不然剖腹產好了?!  好像容易一點~~~

懷孕後期的行動能力和初期、中期真得差很多!現在走個30分鐘左右就一定要休息一下+尿尿了,而且還要看當時baby 的位置,若是壓著膀胱的話只要一走路就感覺想尿尿或是膀胱痛。出門也一定要帶水,超及容易口渴,喝了又要跑廁所,不喝又不舒服。有時還會莫名的心跳加速。走30分鐘就要休息真得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去個賣場不可能20~30分鐘內就結束,這樣多掃興呀!光買個菜加結帳也要這個時間。幸好是住在殘障人士的天堂--北美,大部份的賣場都有提供電動車可以使用,給行動不便、胖子不想走、像我一樣懷孕走不久的人可以使用。這樣增加了我想去shopping 的慾望了!尤其是前一陣子被醫生交待少走動,走10~15分鐘就要休息。我心裡想,從停車場走進賣場都差不多快10分鐘了吧,這樣要逛什麼呀?!因為有電動車的加持,我的人生又變彩色的了!不用擔心去了賣場走太久或是累了怎麼辨?找不到地方坐。累了就去開電動車,可以慢慢、舒舒服服的逛。所以現在大部份都去 Costco, Target, Walmart, Home Depot  這種有提供電動車的地方。

JK BB 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