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色分泌物困擾了我好幾周了,自從三月初從加拿大回來之後出現第一次咖啡色分泌物!雖然量非常少!只有尿尿時擦到過二次,每一次都是大約硬幣大小、淡淡的,可是還是覺得很恐怖。24周產檢時醫生幫我做了仔細的檢查包括子宮頸、胎盤、臍帶、陰道等等,都沒發現異常。所以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小咖出現?就只能多休息少走動。醫生還很仔細的送我到醫院去聽寶寶的胎心以及觀察子宮收縮。結果也都沒問題。我也乖乖的聽話大部份時間都待在家,整整一個禮拜都沒有出門亂走。小咖也沒有再出現過了!當然隨著小咖的消失晚上吃完飯後有時會去grocery shopping 或是哪裡逛逛也都沒什麼問題出現。

上周五出去吃完晚餐後回家又擦到小咖了?! (驚) 真得越來越搞不懂為什麼有小咖?明明已經很少在外活動了,每天晚上出門最多也是走一小時而已。到底為什麼?!雖然寶寶的胎動正常,小咖也只出現一次,但是還是覺得很難放心。可是以這種程度的小咖應該不用馬上打電話給醫生吧,所以就在家觀察囉,若有增多再來打電話給醫生。唉!可惡的小咖壞了我的周末計畫!本來打算去海邊走走的 >.< 現在只能待在家看老公打包了。再3周就要搬家了,這樣也好,趕快打包好。

這是周五在內褲上面發現的小咖

IMG_2992  

四天之後,周二又出現一次小咖!氣死人了!雖然周一和周二我都有出門,但是走的路又不多!小咖也是和往常一樣,只出現過少量的一次。還是繼續觀察吧。  至少寶寶在我肚子裡還是活力十足!而且也沒有肚子痛或宮縮的情況。所以就先這樣吧。

二天之後,4/5 周四下午又見小咖!這小咖還真是陰魂不散呀!這次我決定打電話給醫生了,雖然擦到2次而已,可是一直這樣也不是辨法。所以還是問問看醫生怎麼說以及是否有更進一步的檢查可以做。不然我實在是難以安心。至少再多做一次超音波來確定子宮內真得沒問題我才能安心。

這是4/5 周四下午的小咖

IMG_2993  IMG_2994  

下午打電話去診所告知護士,醫生大約在晚上6:30左右打電話來問我的情形。她決定送我去醫院再做更進一步的檢查。她說現在寶寶27周夠大了醫院會願意做一些檢查。所以我們就馬上出發去醫院報到了。和上次一樣,到了時候先開始進行聽胎心和測宮縮。測胎心主要是看寶寶心跳次數是否正常以及半小時內是否有兩次以上的peak.  寶寶的心跳要有突然加速然後減數這樣才是正常的。妹妹也很合作,心跳一直很棒!很且動來動去的,連護士都說她活力十足 ^^  至於宮縮方面,在26周以後子宮會不定時的練習收縮,通常時間很短,出現的頻率也不規則,這樣才是正常的假性宮縮。如果宮縮變成規則性伴隨著腹部悶痛,那就可能是產兆了。雖然聽起來很簡單判斷,可是當媽的總是容易疑神疑鬼的,尤其是有小咖的情況下,有宮縮出現就懷疑是不是產兆?!在測宮縮的期間我有出現過一次宮縮,自己感覺得到,機器上也有顯示。這大約是開始偵例的30分鐘之後發生的。護士進來問我是不是想尿尿了?她說通常膀胱漲的時候也會宮縮,所以就讓我去尿尿了。原來如此呀!難怪我在家喝比較多水跑廁所前就會覺得肚子硬硬的。現在知道了,下次就不用因為這種情形而懷疑了

測量的同時,護士幫我做了胎兒纖維結合素檢測 (Fetal Fibronectin Test) 來判定未來二周內早產的機率。這個測試可以分析妳的子宮頸及陰道的液體是否有可以幫助羊膜囊與子宮內壁結合的一種蛋白質。在24到34週之間,胎兒纖維結合素的升高,表示由於收縮或羊膜囊受傷,導致羊水比預期還早破裂。測試結果出來是 Negative, 也就是沒有早產跡象。又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護士說他會現在連絡我的醫生,告訴醫生結果然後若沒什麼問題我就可以回家了。所以我和老公就輕鬆的聊天伴隨著寶寶的心跳聲及胎動當我們的背景音樂。其實我還蠻樂意做這些測試的,聽著寶寶健康的心跳聲會讓我整個人安定下來,不再擔心。

在等待的同時,醫生突然出現了!我也跟著緊張起來!滿頭問号 ?為什麼醫生出現了?不是沒問題嗎?為什麼她會出現?在美國醫療和台灣不太一樣。醫生有自己的診所,通常一般產檢在診所裡看診。生產時孕婦可以自行選擇醫生有合作的醫院進行生產,醫生也會到指定醫院幫你接生。所以基本上我做這些檢查時醫生是不在的,而且晚上醫生也下班回家了。通常不需要她的情況下是不會出現的。可是我的醫生卻在這時候出現了!不會是要告訴我什麼不好的消息吧?!  醫生來跟我解釋說今天做的測試結果都是正常的,都沒看到什麼問題,所以目前為止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小咖?另外她也幫我檢查了子宮頸看看是否有開?也沒問題。她幫我約了明天早上超音波醫生會來幫我再做一次超音波檢查看看子宮及胎兒有無問題。另外,為了安全起見,她想幫我打 steriod 可以加速寶寶肺部成長,讓肺長得快一點,若將來不小心早產的話寶寶的肺會比較成熟。Steriod 要打兩針,隔12小時打一次,所以我今晚要住院。我們心理想說~~~~阿不就是回來打針就好了,這樣還要特地住在醫院裡?總之醫生就消失了去處理後續的問題。我們也就繼續在檢驗室裡等待。

半小時後醫生回來了,說她和明天的超音波醫生討論過後決定先不要幫我打 Steriod 。因為打了steriod 之後血糖會升很高!我下禮拜四要見營養師,若血糖太高的話他們一定會要我吃藥的。所以她和另一位醫生討論的結果是目前情況看來還沒有到要馬上打steriod 的必要,就等明天超音波檢查看情況如何再決定是否要施打。本來以為這樣就不用住院了,結果還是要在醫院待一晚!因為超音波醫生明天早上會來醫院幫我做檢查,所以我今晚要睡在這裡了。真是三條線~~~~ 果然醫療要自費的地方就不怕你住院了,反正住下來他們賺比較多錢唄。要是在加拿大早就被踢回家明早再來。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住院呢。

又是一連串的等待,等著護士幫我移到病房去。病房還蠻高級的呢。單人套房,裡面空間非常大,有電視、按摩浴缸。看來這個病房是將來生bb 時住的病房。設備很不錯。也都幫媽媽準備好免洗內褲、產婦用衛生棉、牙刷、襪子等等。這樣一來我就可以知道待產包該準備些什麼東西了,免得帶了一些不必要的東西來。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餐點,是像旅館的客房服務一樣,有菜單給你看,然後打電話去叫餐。聽說他們的餐點是這邊醫院裡最讚的!呵~~~可以在這裡生產真好!爽到孕婦更是爽到老公!因為老公也可以叫餐吃,而且全都包含在保險裡了!嘿嘿。 睡前護士再來幫我裝上胎心機聽 20分鐘,確定寶寶沒事就可以讓我舒服的睡覺了。

隔天早上八點左右護士進來幫我裝上胎心機以及量血糖。空腹血糖正常,我也點了 Omelette +yoghurt 當早餐,可是來的份量實在是太小了,早知道就多點一些。因為這次住院不是生產,所以老公就不能點客房服務的餐點,必需要自己去買東西吃。後來超音波醫生來幫我檢查時,寶寶目前體重2lb 2oz, 差不多是964克,頭圍、身長量出來的大小約 27+~28周,與我目前周數吻合。醫生說寶寶發展正常、胎盤、臍帶正常、寶寶的頭已經朝下了。所以他也不知道小咖到底是什麼原因!我告訴醫生最近常覺得右邊卵巢抽痛,醫生問我在什麼位置?我指了個我所認知的卵巢位置,結果醫生說妳現在的卵巢已經和肚臍一樣高了,那個抽痛的位子是因為子宮擴大拉扯到的抽痛。哈~~~~居然連卵巢也會走位,那我身體裡的器官不就大部份都走位了?等生完後肚子空間變大,器官也就鬆鬆的了 >.< 唉~~~女人生小孩真辛苦。因為檢查結果都正常,所以護士也準備放我回家了。在10點的時候客房服務送來了一杯豆漿和一碗草莓,我心想我又沒點餐,不過既然有點心可以吃我當然就吃囉!反正早餐了沒吃飽。

雖然這次檢查結果也是沒問題,可是為了安全起見醫生還是希望我不要到處走動,這周多待在家裡休息,當然也是可以去grocery shopping,可是就不要太頻繁。另外醫生原本是希望我飯後可以去散步運動一下,幫助穩定血糖及血液循環,可是現在這種情形她又不希望我走太多路,所以就叫我飯後在家裡稍微走動以及做做手部運動來增加循環。出院的時候護士還堅持要用輪椅推我到門口。我心想也太誇張了吧!可是醫院就是這樣,為了安全起見。

這樣不禁讓我回想起在加拿大時,朋友32周的時候肚子痛,去醫院護士說子宮頸開了一指,但是沒有宮縮,所以就叫她回家了,也沒有開證明要她請假在家臥床休息什麼的。還說肚子痛可能是胃痛或吃壞肚子。結果兩周之後就早產了 >.<  當時我就很驚訝為什麼開了一指還能回家?!不論什麼原因子宮頸在這周數打開就不正常了吧?應該要小心處理才對呀。現在回想起來幸好我在美國沒有遇到兩光醫生和護士這樣草率的把我趕回家。很感謝我的醫生這麼仔細及細心的處理我這個不怎麼嚴重的小咖問題,真得讓我覺得很放心。

看來要和小咖長期戰鬥了!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而且寶寶也都很健康的成長著,可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還是小心為妙。寧可現在神經質一點也不要因為那個萬一而後悔。接下來的幾個月就來做個完完全全的英英美黛子好了,即使因為少運動而難生的話,剖腹就好了,總比小孩早產來得好。我親愛的妹妹要加油呦!撐過34周後媽媽就可以安心了。

-----------------------------------------------------------------

後續:

幾天後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說保險公司付擔90%的住院費用,我們需要自付10%,金額是 $414 美金!!!如果在兩天內付錢的話可享有8折優惠。我還第一次聽說住院可以打折咧!美國真是個奇怪的地方。再來,住一晚自付10%還要400 多塊也太貴了吧!可以住五星級旅館了。在美國要是沒有健康保險真得很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 BB 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